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恶魔之魂】愚者的旅途 猎杀恶魔之人/奥斯卓瓦

致未能拯救的一切,无论是伯雷塔尼亚,还是艾瑞欧


一切设定参考原版恶魂,有对npc对话的引用,参考英文

恶魂里最让我放不下的npc

这篇文也算是心路历程了

【是谁在2022年还在打原版恶魂,原来是我自己……】


贴一张原版踩头结局的漂亮艾瑞欧




骑士第一次救下奥斯卓瓦之后看着这可怜的人在到处打转,大概明白了他是怎么被困住的。他回想了一下刚刚的情况:奥斯卓瓦求救的声音隔着好远都能听到,尽管对于那些失去理智的士兵而言这呼救声也许和风声无异。他转了几圈才注意到奥斯卓瓦被困在一处高台上。他从墙上翻身跃下,击败了那群敌人,帮对方解除了危机。事实上,他相当怀疑如果没碰上自己对方是否会一直被困在那里,毕竟伯雷塔尼亚可没几个神志清醒的人了。奥斯卓瓦显然被伯雷塔尼亚的现状震撼到了,这里充满着渴求灵魂的怪物,他的慌乱将他引向危险。不过他的装备看起来比自己好太多,那花纹复杂的盾牌和直剑一眼看去就知道不一般,他身上甚至发着与众不同的金光!骑士完全不明白这样装备精良的人是怎么会来到已经被迷雾吞没的伯雷塔尼亚的。


但他不可能一直看着奥斯卓瓦,好在对方暂时应该不太需要他的帮助,考虑到他们已经清掉了路上所有的敌人。他偷偷回头瞥了眼很明显处于迷路之中的奥斯卓瓦,摇了摇头。他还赶着去猎杀恶魔、夺回自己的肉体,不能继续再停留在这里了。


当骑士回到楔之神殿补给时看到奥斯卓瓦还舒了口气,感慨于他总算从迷宫般的路里走出来了。对方坐在神殿正中的拱形石廊上,旁边还放了一个小袋子,里面大概装了些随身物品。和神殿里其他坐在柱子下面那些死气沉沉的人不同,奥斯卓瓦看起来年轻而富有活力,更重要的是,他还有可以为之前进的目标。骑士从拱心石旁的楼梯小心翼翼走上去,和奥斯卓瓦打了个招呼。


“啊,是你!”年轻人听起来相当欣喜,他也乐于和骑士分享一些情报。然而骑士很难将现在的伯雷塔尼亚和奥斯卓瓦口中过去那个繁荣的王国联系起来。对方也显得有些失落,在看到恶魔横行的伯雷塔尼亚后他显然大受打击。


“我不相信这是我父亲所期望的……”奥斯卓瓦提到父亲时情绪变得激昂。


骑士有些困惑,奥体卓瓦的父亲?


“我的父亲吗?”他注意到自己的失态,“他是伯雷塔尼亚的国王。”在奥斯卓瓦眼里这似乎也不是什么大的秘密,而且考虑到伯雷塔尼亚的现状,高贵的身份毫无用途。


骑士突然反应过来:“所以,你是王子……”他有些慌乱,脑子里努力回忆着自己是否有哪里疏忽了礼节。


“不必在意我的身份。”奥斯卓瓦垂下头,“在一个已经走向疯狂和混乱的王国,这些都毫无意义。但是如果我能见到我的父亲,也许……”他沉默了。骑士猜奥斯卓瓦大概是在思考先前他提到的自己必须去做的事情,他也不愿再打扰这位年轻的王子,悄悄地起身离开了。


然而,当骑士杀死法拉克斯之后,他刚走出就又在铁门后碰上了被困的奥斯卓瓦。尽管对方坚持说这大概是最后一次需要帮忙,但骑士有很强烈的预感,这绝对不是最后一次。哪会有在自家王城屡屡被困的王子啊!不过抱怨归抱怨,他也不可能把奥斯卓瓦扔在那里等死。骑士终于清完路上的狗和发狂的士兵,击落了那条见鬼的龙后,他几乎筋疲力尽。看来商人的话不假,那飞龙很可能是国王的手下,他有些犹豫是否该把这件事告诉奥斯卓瓦。他看向朝天大呼“父亲”的王子,觉得自己可能还是不要再打击他为好。一路上种种迹象都指向了对国王不利的方面。而王子的精神状态和第一次见面时相比似乎也差了不少,看来这一路上的经历让他大受打击。骑士对于伯雷塔尼亚的国王并不熟悉,也没有什么感情,如果有必要的话,他也会拔刀,可是奥斯卓瓦不同,那是他的父亲,他印象里那个优秀的国王,而如今支撑着他的一切过去的回忆都在动摇,在金光之下,奥斯卓瓦只是个开裂的人偶。


两人回到楔之神殿后,他坐在奥斯卓瓦身边,听他讲着伯雷塔尼亚的过去的传说,灵魂烙印与恶魔烙印,古王杜兰……骑士的思绪随着奥斯卓瓦富有情感的声音飘向远方,他想象着年幼的奥斯卓瓦坐在父亲的怀抱里,荡着腿,听老国王讲述这些古老的传说。奥斯卓瓦苦笑着说:“这种时候我们也只能指望这些传说了。”他看起来已经很勉强了。骑士不知道该如何安慰王子,不善言辞,而一个拥抱又显得过分亲密。最后他拍了拍王子的肩膀,告诉奥斯卓瓦当他找到父亲后问题一定能解决。这无力的安慰显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奥斯卓瓦只是微微点了点头。他曾经对国王坚定的信心逐渐变成了怀疑。


和最开始的王子一样,比约尔也认为针对国王的指控仅仅是阴谋,他坐在腐朽谷拱心石前的台阶上:“我听说王子艾瑞欧已经从游学中归来,艾瑞欧是个聪明又仁慈的人,可他太仁慈了,因而没有保护的话他独自一人在现今的伯雷塔尼亚会很不安全。如果你看到他了请一定让他立刻回到楔之神殿,我双剑比约尔一定会保护好他的。”


骑士侧过头,看向那空荡荡的横栏,奥斯卓瓦不知何时又离开了。他已经救过奥斯卓瓦两次了,可他不可能每次都准时赶到,这是他最害怕的事情,如果有比约尔跟着的话也许他也不至于再次遭遇危险。不过,奥斯卓瓦还从来没有和自己提过他的本名和游学的事情,下次再见到他一定要好好问问,骑士还从来没有去过那么远的地方。


这回出门,骑士把一路上的敌人都清空了都没碰上奥斯卓瓦,直到他和那个肥胖的公使战斗时,奥斯卓瓦不知道哪里跑过来,身后还追着两个红眼的敌人,捶打着铁门向自己求救。骑士一脚踢开公使的尸体,拉下机关,把王子拉到身后。两个红眼敌人虽然麻烦,但对于战斗经验丰富的骑士而言也不在话下。处理完敌人,他回过头去,奥斯卓瓦还喘着粗气,惊魂未定。


“你又救了我,这是第三次了。”奥斯卓瓦从身上的小袋子里翻了半天,只拿出来一块纯粹弥漫石,他有些不好意思,“我真的……很感谢你。我身上只剩下这个了,请你收下。现在,我该走了,我的父亲,国王就在前面。”


骑士小心翼翼地把奥斯卓瓦给的强化石收起来,他想起来了比约尔的嘱托,便转达给了奥斯卓瓦。


“原来他没事。我会回去的。”王子听起来宽慰了些,至少这个国家还有一个他认识的、有理智的人。那么之后,他就不再需要自己的帮忙了,骑士稍稍有些落寞,但是这样对奥斯卓瓦更好,他不能因为自己的私欲阻挡对方前行的道路。


和比约尔击败贯穿骑士后他先一步回到了楔之神殿,奥斯卓瓦已经坐在那里了,他猜对方大概是在等比约尔。不过比约尔多半还在睡觉,一时半会也不会回来。他走过去,试探性地叫了一声:“艾瑞欧?”


王子吓了一跳,显然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有人这么称呼自己了。“比约尔告诉我的,还有你游学回来的事情。”他坐到王子的身边,每一次他都会贴得更近一些,不知道奥斯卓瓦发现没有,但至少他没有反对。“不过我还是习惯叫你奥斯卓瓦。”


“艾瑞欧算是我的本名,过去王宫里的人们会这么称呼我,”奥斯卓瓦低下头,“感觉那些都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伯雷塔尼亚变成了现在这样,一团糟,迷雾把整个国家都吞没了,而我们都会变成恶魔的猎物。那些骑士已经不在了。”


他讲述这王国过去的辉煌,也许,在王子还年幼的时候,这一切的确如此,但是在他漫长的游学过程中,有什么变了,某种东西腐化了,而骑士现在还不敢肯定,他心底有某种猜测,这是绝对不能告诉王子的秘密。


“也许,我们的时代会见证新英雄的崛起,比如你。”他侧过头看着骑士,淡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的却是悲哀,“拯救了我三次的人啊……”他已经疲惫不堪,肉体与灵魂皆是如此,骑士毫不怀疑,如果再这么继续下去,奥斯卓瓦会坚持不住而崩溃。


他看着脚下那慢慢晃动的封印,轻声道:“如果伯雷塔尼亚有从迷雾中解放的那一天,我想,那些还活着的人们会需要你的,奥斯卓瓦。”


“也许吧。”


*


如果再不快一点,一切都在迷雾中会走向终结,骑士想,他拖着剑和疲惫的身躯拾级而上,刚刚被龙焰灼烧的疼痛还未完全退去,奥斯卓瓦就在前面,他应该……


眼前的王子像是被抽干了魂魄的空壳,他的声音几乎带着哭腔。他迟早会发现的,骑士蹲下身,他给了奥斯卓瓦一个拥抱,不是冰冷的盔甲阻隔了他们,是心的距离。他自己发现欧兰特被恶魔取代了,这是骑士一直想要对他隐藏的秘密。


“我为了追寻真相而踏上旅途,可这一切让我的努力都显得愚蠢可笑。请你杀了我的父亲,给这疯狂拉下帷幕……”奥斯卓瓦紧紧抓住骑士的手,那力度几乎能让牢固的盔甲出现凹痕,他把灵庙钥匙放到骑士的掌心,像是托付了伯雷塔尼亚的命运。


“永别了,我的英雄……”


他伸手去抓飞散的灰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些细碎的光芒流过指缝。他从来就不是英雄,骑士攥紧了手中的钥匙,他拯救不了奥斯卓瓦,也拯救不了伯雷塔尼亚。奥斯卓瓦的旅途并不愚蠢,骑士比谁都清楚,那是高贵灵魂的证明,哪怕身处迷雾,也仍能散发光芒。


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刚刚拥抱的触感还未完全褪去,骑士跪在地上,头一次感到如此无力,哪怕身为猎杀恶魔之人,驱使着强大的灵魂技艺,他也有做不到的事情。但是他不能停下,他必须完成奥斯卓瓦最后的愿望。


*


那生物如同烂泥一般,在古老魔兽体内的水塘里蠕动。令人作呕,却又可悲,这样的生物竟然会是奥斯卓瓦真正的父亲。骑士反而有些庆幸,至少奥斯卓瓦不用看见这副景象。他绝不愿意向这般存在提起奥斯卓瓦,让那团烂泥叫出这名字是对奥斯卓瓦的亵渎。


野心、欲望燃尽后便只剩下扭曲的身形,明明是自己鬼迷心窍却要说世界本是悲剧,骑士难以想象这是奥斯卓瓦口中那个英明的国王。


他终结了那个异形生物的生命,可心中只剩下空虚。很快,伯雷塔尼亚的一切都将随着迷雾褪去而飘散,没有人会记得,这里曾有一位有着高尚灵魂的王子和他那可悲的父亲。


骑士回过头,潮水随着古老魔兽的沉睡卷走了迷雾,还有那个古老的王国。





END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