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今天看见 @Abgrund_叫我大巫 发的,也有所感触,写了以下这段

想着用lof已经很久了,一开始来lof并不是为了发文啊什么,只是搜寻更多的资源,而且是为了Hannigram,还有当时在看spn(现在也淡圈了),然后一段时间我卸载了这个软件,暂时就忘了它,后来随缘居崩了,我又想起了lof,一直用到现在。

开始的时候发文也没几个人看,偶尔有几个热度,但后来(慢慢积累)到奇异博士那文之后粉丝突然涨了,我才发现其实这些一直是有所谓的“粉丝效应”的——不是说你的热度,关注量取决于你的质量,而是在一定程度上是靠粉丝才有热度。

也许有人不喜欢这个说法,但事实就是这样,举个例子吧,荷尔德林在死后埋没了一百年左右,后来他和黑格尔的通信公开了,他突然就受人追捧了,就是这个道理。像很多抽象艺术,很多人可能都不懂欣赏(我也是),但是却盲目推崇,也是这样的道理。

但你说一个写手,画手真的不在意自己的粉丝量吗?

实话实说,我觉得说不在意是假的。无论多不愿意承认,以及到底有多在意,都不可能是毫不在意的。粉丝间接体现了外界对个人付出的肯定,也就是个人价值。他们中的大部分评定的是文章本身,而不是文章后的人。但我觉得,如果真的被人关注到方方面面也是一件特别可怕的事(具体见POI),所以我们又绕回了原点。

粉丝效应的存在是必然的,但也是必要的。我作为一个写手应该做什么呢?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是努力码字,写出更好的东西而已。真的懂你的人,毕竟还是少数,要珍惜。

以上不针对任何人,有感而发罢了,也就是胡说八道,不打什么其他的tag了



评论
热度 ( 9 )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