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Hannigram】Deja vu幻觉记忆Chapter5.0

这章怎么改都不满意,但也不能再拖了。。。
顺便今天跳崖一周年,还剩10个月



Chapter5.0
“Hannibal……”Will坐在那里,面对着那面镜子,焦虑地问。Hannibal正站在他身后,替他检查伤口,Will能看到,Hannibal因挽起袖子而露出的有力而筋肉分明的手臂在自己的皮肤上滑过,但是并不痛。他自己的衬衫扣子已经解开了大半,露出了胸口和右肩。他心跳有些快,Will忍不住责备自己超人的想象力,他几乎能感受那喷吐在自己皮肤上温暖的气息。
“基本没事了,你的恢复速度很快,最迟下周就能彻底恢复了。”Hannibal把袖子放下来,不知为什么Will心里有些失落。
“谢谢。”Will把衬衫的扣子扣上了。
Will沉默了一段时间。“Jack说要让Abigail回家。”
“你在害怕。”Hannibal冲洗了双手,消毒用的酒精随水流而消失。
“我不知道。”然后他顿了一下,“我不知道那里是不是还可以被称之为家。我怕她受伤。她周围的人会疏远她。”
“你害怕她会变成你以前那样。”
“她不能永远待在那里。”Will穿上外套。
“你的打算呢?”Hannibal微微眯起了眼睛。
“我想收养她。”Will看着Hannibal,试图猜出对方的想法,但Hannibal就像那雾霭沉沉的早晨让人不辨真假。
“那很好,但我想你恐怕一人无法承担起抚养她的责任。”Hannibal的语气中有肯定的意味。他已经把那些替Will换药用的东西都收进了他的医药箱。他靠在盥洗池边上,看着Will。
“我可以和你一起收养她。”Hannibal轻轻地把手搭在了Will的左肩上。
Will不知道那是不是一个无意之举抑或是他们亲密的表现,但至少他很享受这种接触。
“谢谢你,Hannibal。”
“我们是朋友,Will。”Hannibal及时收回了手。“还有,Will,你不欠Jack什么,就像我以前对你说过的,拯救生命并不是你与生俱来的义务。”
“我总是希望我能。”Will叹息道,他的手指攥紧了他的裤腿上廉价的布料。“我总是会引来恶魔。我害怕,它们总有一天会伤到我身边的人。”
“Will,我能理解。但是Abigail的事情恐怕只是个开端。”Hannibal皱起了眉头。的确如此,他曾经的下属们都在大地上游荡,那些流淌着恶魔之血的罪恶之子们在作乱,黑暗在一点点侵蚀。恶魔们就要卷土重来了。
“我们都知道。”
房间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Will低头看着瓷砖上的纹理,他不知道Hannibal此时会有什么样的表情,他发觉了。不知不觉间他已经和对方建立起了一段关系,他不清楚这段关系会往何处发展,他处于这充满了未知的泥泞中,沉浮不定。
Hannibal会把他引向何方?
*
“Abigail?”Will看向窗边的少女。她盯着窗外,阴沉的天空只是渲染的灰色,并无多余的色彩。
“你来了。”她回过头,朝他一笑。
“这是什么?”Will走了进去,看到桌子上的那张名片,奇怪地问。
“额,昨天Ms.Lounds来过了。”Abigail像是做错了什么,小声地说。
“那个满口胡言的记者啊。”Will确实很讨厌Lounds。
“她问我愿不愿意出一本书,就是讲我的经历的,全部的那些。”Abigail显然不想提及那段过去。“她说我的房子已经在拍卖了,拍得的钱会用来赔偿受害者,我已经一无所有了。如果书出名了的话……”她双手交叉,低头看着桌子的木质的纹理。
“你没必要做你不想做的事情,Abigail。”Will打断了少女。但那房子拍卖的事情的确是真的。这点Will无力改变。
“可是我已经回不去了。”Abigail下意识地把手附在了伤疤上,她围着Hannibal送她的那条丝巾。
“你不能老是一个人闷在房间里,你需要交流。”Will提议道,尽管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说这种话。
“我不想参加他们所谓的互助会。那只能让我的处境更糟。”Abigail已经不止一次看到幻觉了,如果那真的是幻觉的话。
她和那些陌生的人围坐在一起,他们轮流发言,她却无心听他们讲话。但那些人突然就消失了,周围只剩下那几个被她父亲杀死的女孩,她们脸色惨白,身上血迹斑斑。她们看着她,控诉着她。她们的声音已经不像人类了,是怪物般尖锐的叫声,她们要把她撕碎。但当她们要碰到她的时候,那些幽灵又消失了。
她清醒过来的时候,周围的人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她意识到自己或许是发出了尖叫。她只能逃离。
"去院子里走走吗?"Will问她。
"嗯。"
"Abigail,我知道在正常人和另一个世界间平衡是很困难的,但是我希望…我,"Will犹豫了一下,“如果你有什么问题,你可以跟我和Hannibal说。”他最终还是没说出那个收养的事情,或许再过两天他再来看她的时候他可以和Hannibal一起说。
“谢谢你。”
*
Will走向自己的汽车,却被旁边突然闪出来的那个人给拦住了。
“啊Mr.Graham我已经等了你一会儿了。”那一头红发让Wil觉得烦躁不已,Freddie Lounds从来都是个麻烦。
“Lounds小姐,麻烦你让开,我还有事。”Will绕过她打算直接离开,不过对方显然不愿意放过这个机会。
“回答我几个问题好吗?你知道的,我的犯罪揭秘网一直是以真实而闻名。”她露出了她招牌的无耻的笑容。
“真实?你在上次的报道里说我是个疯子。”
“那是个意外,那个时候我还不了解你,所以现在才要采访你嘛。我打算帮Abigail出本书,需要你那独到的观点。”她的笑容更明显了。
“抱歉,我拒绝。你不要想靠Abigail来给你自己谋利,你说想帮她,其实只是为了自己出名吧?”Will的脸色越来越差。他转身要走,没想到Freddie竟然一把拉住了他。
“如果你坚持这样我可能还会写出更过分的东西。”
Will一把甩开了她:“那我建议你不要惹怒一个以想象杀人为生的人,Lounds小姐。”他头也不回地上了车。
Freddie Lounds站在原地,看着Will的车渐渐远去,气的浑身发抖。
*
“Jack!”Alana怒气冲冲地走进了办公室。
“你回来了?我以为你要再过几天才会回来,所以没有……”Jack从那一大堆卷宗里抬起头来。
“你先告诉我为什么Will在出外勤?我跟你说过的,他的状况不适合出外勤!”
“他自己同意的!”Jack莫名其妙地承受了Alana的怒气,也忍不住开始提高了声音。
“别告诉我你没有拿那些受害者威胁他!”
Jack没有反驳,他停顿了一下:“我不能看着那些人白白死去!他有那个能力!”
“你不是不知道那个能力的副作用,他会失控的!你真的以为Hannibal能解决问题吗?那最多只能压抑住而已,最后爆发反而更加严重。我在飞机上看了案卷了,接下来的事情我会处理的。”
“那么就由你和Hannibal带那个女孩回现场去吧,我希望她能提供一点其他有用的信息。”
“她的状态根本就不适合回家,那会造成……”
Jack打断了她的话:“不管你怎么觉得,明天我会把Dr.Lecter叫来让他来决定的。”
她咬牙切齿地看着Jack,随后摔门而出。
她快步走向她的汽车,掏出手机,拨通了Will的电话:“Will,我回来了。”
“你已经回来了?”Will听起来很吃惊,“发生了什么吗?”
“我先挑重要的说,梵蒂冈那里已经宣布了最新的消息,我还没告诉Jack,因为我觉得我必须先告诉你。”Alana的声音十分严肃。
“先告诉我?我不认为……”
“不要否定,你只要仔细听我说就可以了。”她深吸了一口气,“他们说,‘他’已经回来了,恶魔们都回来了,他们在蠢蠢欲动。Will,你的体质天生对恶魔有吸引性,我希望你能加强防范,尤其是你住的还很偏僻。我不想看到……”她没有继续,那场景太过可怕,她说不出口。
“我会注意的。”
“还有一件事,Hobbs的案子的后续我会处理的,Jack已经同意了,你就安心上课吧。”
“额,好吧。”虽然Will还不太放心,但他也没有再说什么。
“那么之后见。”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