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翻译】【Hannigram】A Force to be Reckoned With

其实这是个失忆梗(也许)其实这次更新里Alana立了个好大的flag。。。然而拔叔还是没有出现。。。lof上不能用斜体好不方便。。。最后星战的专有名词好多,我会把第一次出现的加注英语的





几个小时后在Ebon Stag号上一切都归于平静。当毁灭开始,他们成功脱离塔里斯的轨道,逃脱了追击之后,队伍中的每个人都各自分开去清理东西,检查他们能在船上找到的一切供给。那些供给足够维持他们到丹图因(Dantooine)了。只要他们整天都在超空间内,他们不到一天半就可以到了。

Jack回到驾驶员座舱去监控控制输出并使航线维持在正确的道路上。Alana在船上的宿舍里,照Will的猜想,她一定是又在冥想了。他和Jack已经达成共识,在他们抵达目的地之前他们将轮流使用右舷的宿舍。

通常情况下,如果Jack看到Will在他该休息的时候还醒着的话他会感到不满,但是那个年轻人觉得和Winston一起运行诊断,给他的小机器人做点急需的发动机调整比他睡着了更放松。

Jack对使Will痛苦的那些梦里的种种思绪和景象一无所知。

尽管他没有回头,但他在被人注视着的那一瞬间就知道了。“你对那个宇航技工机器人真好。”Alana在他身后温柔地说。

“我喜欢机器人。”他回答时也没有把视线从他眼前那块他正在调整的嵌板上移开。当Winston捕捉到他主人脸上愉快的笑容,它发出了一声快乐的颤音。Will停下了手头的工作,亲切地拍了拍它的头。“我也喜欢修理东西。那比人简单多了。”

"你觉得理解别人很困难吗?"

Will的笑容扭曲了一下然后完全消失了。“不,”他简洁地说,“我不觉得。”

Alana走过来在T3后面的长椅上坐下,从这个角度她恰好能看到Will的脸。她脚踝交叉,抚平了自己的长袍。“我们能谈谈吗?”

“我以为我们刚刚已经在谈了。”Will轻轻地合上他刚刚处理的那块嵌板的襟翼,然后他打开了另一块开始处理。

Alana静静地观察了他几秒,然后说,“在塔里斯的时候,你知道将要发生什么。甚至在我之前。”

“我不知道,”Will反驳道,“我只是…有种简单的感觉。”

“你所谓的‘简单的感觉’,它们经常发生吗?”

“有时。”

“还有用脑海中的力量把武器吸引到你手里,那也经常发生或者说是'有时'?”她带着几乎戏谑的笑容问道。Will最终抬起头来看着她,她的笑容更加明显了,就像是在告诉他,“是的,我看见那个了。”

“从没有,在今天之前。”他诚实地回答了她,至少在他知道的范围内。既然她提起了这件事,他就不得不思考他自己的过去运气,想想有多少是仅凭运气。

“我知道你接下来要说什么。”Will的目光再次扫过她,但是Alana没有给他施加压力,而是继续说了下去。“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觉得你是原力敏感,现在我知道你是。当我们到达丹图因之后我会和长老会讨论这件事的。”

“你不觉得我对绝地学院来说太老了点吗?”他露出了尴尬的笑容,正确地猜出了她对这件事的想法。

“这跟不寻常,但你不会是第一个在成年后再加入的人。”她回答道。“而且其他的选择……并不明智。”当她说出这句话时,她的笑容颤抖了一下。“我不是告诉你这完全是宽宏大量的,Will。让一个未经训练的原力使用者使用自己的能力,用你自己的话说,鲁莽行动很危险。”她说。

“你担心如果没有你们的长老会温柔的指引之手引导,我会堕入黑暗面?”他用挖苦的语调强调了那个词。他戏剧性地舞动着他的手指,就像一个在在篝火边讲鬼故事的野营者。但当他得到了Alana严肃的表情作为回答,他放下手垂到膝盖上,说:“Alana,我知道什么是对与错。”

“你知道?那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我自己也只是有时勉强能分清。”她俏皮地说。随后她的语调再次变得严肃,她补充道:“如果这一切真的那么简单,Will,为什么那么多好人都堕入了黑暗面?”

“你觉得我是个好人?”Will问,不信任地发出哼哼声。

“我觉得你试图成为一个好人。”她回答,瞳孔微微张大,就好像她被自己的话震惊了一样。“这已经远远多于我在旅途中认识的很多人了。我讨厌看到别人在途中迷失。”

Will叹了口气,合上了Winston剩下的嵌板,在他身后的破布上擦了擦手。“那么做你想做的吧。”他说。

之后他在驾驶员座舱告诉了Jack这件事。“这么说,我最后一个活着的船员,她想要把你也带走,让你加入绝地学徒或者做个追随者,随便什么?”Jack哼哼道,“就是我的运气啊。”他露出了一个讽刺的笑容。

“不知怎么,我有种感觉,这不只会是在我脑海里的图书馆里平衡全息记录仪的数据或者是在冥想花园里闲逛。”Will苦笑着说。

“操,当然不是,他们比我们所有人有更艰难的任务。”Jack带着不情愿的敬意说道。“仅仅是在指你我之间?我在原力使用者身边从未真正感到舒适,无论是光明面还是黑暗面。”Will耸了耸肩。他曾使别人感到不舒服,通常是由于他太过洞察的能力。

“这只是…你怎么能相信那些能按照他们意愿扭曲现实的人?”Jack说。“改变你周围的世界,操,甚至改变你在你不曾知道的情况下思考的事情。他们说原力能对心智造成很大影响。”操作台发出了哔哔的声响,他们两人同时看向了操作台,但那只是只告诉他们现在是0200 GST的钟。

“你自己看一会儿没问题吧?”Jack问道。Will点了点头。“很好,我要去小睡一会儿。如果我们要被炸到天上变成碎片的话就叫醒我。”Jack告诉他,在他站起身来离开驾驶员座舱时善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

计划跟开始略有更改,Will实际上确实去睡了一会儿,就在他们到达绝地领地的几个小时前。

他梦到了两个诡秘的形象,他们其中一人用带头巾的长袍掩住了面容,另一人则是用面具,尽管他们两人明显都是人类男性,站在了一座奇怪的圣殿外面。那个带面具的人说话时带着一种陌生的口音,讨论那些不能被改变的结果和选择,考虑到他们所讨论的话题的严肃性,他的声音平和却又异常地冷漠。

直到他醒来后,那个幻象都没有消失,然后他去了驾驶员座舱。尽管他不确定自己看到了什么,但他还是暂时压下了自己想要和别人讨论这件事的迫切渴望。

Alana已经在那里了,她的头发因为刚睡醒而显得乱糟糟的,就好像她也只是刚刚醒来。“你也看到了。”她在Will之前抢先开口。“我认出了他们所在的地方。”她继续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说道。“它就在这儿,在丹图因。”

*

这个幻象引起了长老会的兴趣,同时也证实了Alana的断言,这是在Darth Revan和Darth Kanibalas堕落的早年。

“或者叫Hannibal Lecter,他那时可是很有名的。”Chilton长老说,一个阿谀奉承的领事,Will立刻就感受到了自己对他的厌恶。“他就像只迷失的小狗一样整天围着Revan,尽管他是两人中年长的那一个。当然,那个年轻人就算按照我们的标准来说也是个天才,所以他会在我们最有天赋的学生中获得支持也是自然的事。我被告知当他想要的时候他能变得更有魅力。”那个男人带着令人作呕的笑容补充道,显示了他对此的怀疑。Will猜他们两个人相处的并不好。他寻思着在这种处境下有谁会喜欢Chilton。

“Darth Revan已经不在了,长老。”Alana提醒他,“比起这个我更关心现在的事情,作为他的后继者,生存逼迫着Darth Kanibalas瞄准了银河。”

“我们总是应该努力去理解我们的历史和过去我们所犯的错误,绝地Bloom。”Vandar大师说。

Alana低下了头流露出了羞愧的神色。“当然,大师,我会为我…唐突的回答道歉的。”她看上去欲言又止,但最终她还是闭嘴了。

“圣殿的事情会在合适的时候调查的。”Vandar继续道,“在当下,我对你带来的新人更感兴趣。”

“你肯定是在开玩笑!”Chilton争辩道。

“够了,Frederick大师。”Vandar说,他对于这件恼人的事抖了抖他长长的绿色的耳朵。Chilton立刻表现出了对于责备的慌张。

“我…好吧,只是让你们知道我反对我们在这个学徒身上浪费时间,假如你们这么想让他当的话。如果现在形式好的话我们可能还有力气去照看他,但是…你们继续吧。”Chilton最终还是服从了。不,Will私下想,他和Chilton以后任何时间都不会成为朋友的。

*

接下来几周Will接受了绝地的训练和礼仪的速成课程,Alana和大师们填鸭式地把那些基础塞进他的脑袋。Will知道这是违背常规程序的,但同时这也是必要的。他们需要他是因为他和Alana共享那些景象,而不是等他掌握了精神防御和一些实用技巧后就想把他和Alana一起扔回战场。Alana至少还花了点时间来赞扬他的耐心,和他对新知识学习和适应是如此迅速。就好像Will在这种情况下还有选择一样。

实际上,Will觉得这些比他预想的要更简单一些,由此他不知怎么的总觉得接受她的赞扬是不正当的,就好像他是什么特别的东西一样。到他们最终准备好离开丹图因的时候,就好像这个小小的星球和它的学院把Will的脑子撑满了,以前的那个Will一点都没剩下。

他们的任务是尽可能地按照他们的梦境追随Revan和Kanibala的脚步,希望借此能找到一些能用来对抗西斯的弱点或者隐藏的线索。

有句话说的好,当目标带来的动力超乎想象,那么周密的计划自然也会在脑中浮现。在他们离开玛纳安(Manaan)领空后不久他们的Ebon Stag号就被一艘西斯的战舰拦截了。

“那不仅仅是艘战舰。”Jack说,他无助地看着监视器上他们被牵引光束拉近那艘巨大的阻绝者级巡洋舰(Interdictor-class cruiser)。

“是开膛手。”Alana严肃地说。

“那不是…”Will开口问,但当他意识到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时候,他立刻闭嘴了。“那么我们现在该怎么办?”他问。

“祈祷那个人现在正好不在家吧,”Jack说,“因为这可能是我们能活着走出这里的唯一办法。”

好吧,Will想。这会变好的。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