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Hannigram】Deja vu幻觉记忆Chaptet2.5

好像终于走上主线了结果2个人还是在聊天,随便吧…慢慢来吧





Chapter2.5
Will终于意识到Hannibal一直在诱使他说出那句话,但话已经说出口也收不回来了。
他有些生气:“我觉得你是故意让我说出来的。”
Hannibal无辜地看着Will:“别忘了,我还是个心理医生。这是我的工作。”
“好吧,我知道你们所谓的职业病,但那真的很尴尬。”Will强烈地感受到无论从那个方面而言,Hannibal已经深深地介入了他的生活,这是他无法否认的事实。“有的时候你总让我想起那些恶魔,喋喋不休地诱惑我。”
Hannibal微微眯起了眼睛,如果Will已经发现了他的身份,那么他就不得不现在动手解决,不过看样子对方也只是随口一说罢了。
“有趣的比喻。”
“随便你怎么说吧。”Will又转过头去,盯着窗帘,不知道又想到了什么。
说真,有的时候Hannibal真想切开Will的脑子看看他在想什么,他的Will永远都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即使他知道就算切开了大脑他也什么都看不见。
“那么你说杀了他让你感觉很好,为什么?”Hannibal再度开口。
“我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这大概很奇怪吧?”Will苦涩地反问道。
“正相反,这是很正常的现象。”Hannibal喝了一口茶,并不是因为口渴,Will的每一次回答对于他而言都是惊喜,他无法掩饰自己赤裸的欲望。“你有听说吗?上周有一座教堂坍塌了,不巧压死了当时正在排练的唱诗班的34个人。Killing must feel good to God too.He does it all the time.”
“或许吧。但我以为我来到这里是为了拯救人类的。”即使我知道上帝已经放弃了人类,Will在心里补充道。
“你无法拯救所有人,Will。作为你的朋友,我一定会优先为你着想。你不必去拯救他们,那不是你的义务。”Hannibal关切地说。“你内疚吗?”
“我应该。但我没有。”Will摇了摇头。
“但你没必要内疚。那不是你的错,Hobbs死有应得。”Hannibal盯着Will,声音透着冰冷。
“我不知道。”Will紧张地搓了搓手,“他不是恶魔,他只是个人类。”
“人远比恶魔可怕。”Hannibal顿了一下,“这就是人的天性。”
Will难得没有反驳。人有原罪,他当然清楚。那是印刻在灵魂中无法抹去的。
“恶魔比起人来,至少他们不虚伪。他们直面欲望,而人类却喜欢掩饰。”
Will只是沉默地听着。他知道,Hannibal说的有道理。
“Will,告诉我,在你12岁失踪的那几天里到底发生了什么?”Hannibal把茶杯放在了一旁的茶几上。“这很重要。我想要理解你。”
“那是段糟糕的回忆。”Will攥紧那个茶杯,指节都变得有些苍白,很显然他不乐意分享这段记忆。他早该料到Hannibal会知道这事的,这件事被记录在他的档案里了,当然,是机密的。
“童年可以影响一个人很多,Will。这对你我都有好处。”那茶的温度很热,甚至可以说是越来越热了,白色的烟雾在飘散。
“自我12岁之后,那件事就变成了我的梦魇。我忘不掉,但我总记不起最后发生了什么。我忘记了最糟糕的部分。”Will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可以告诉你,但希望你能为我保密。”
“我会的。”
——————————————————
Will抬起头,天色很差,阴云笼罩着,看上去似乎要下雨了,亦或者是风暴即将来临,但心底有个声音却告诉他,什么都不会发生。他回过头去,身后是一天看不到头的石子路,通往山下。下面的树木很稀疏,最多只是低矮的灌木,而他的不远处,却有一片森林。
不管怎么说,Will还是觉得山上更加安全,毕竟即便下雨了,山上也没有洪水一类的。
Will确实是迷路了,他也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似乎上一秒他还在家里,下一秒他就在这莫名其妙的地方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Will不是普通的孩子,虽然他只有12岁,但他确实掌握了很多知识。可他仍然感到不安。那不安源自那片森林。
高大的树木在风中瑟瑟作响,Will说不出那是什么树。不过那不重要了。他脚下这条小路把他送到了森林的入口处,一阵阵寒风从里面吹来。他听见了,有人在呼唤他。那绝非人类做的到的事情。那是很恐怖的声音,不是人类的语言,是一种非常古老的语言。Will听不懂,但他知道,这是在呼唤他。
他犹豫了,本能告诉他前面的危险将是不可预测的,但理性却让他一探究竟。
Will叹了口气,他注定要去的。他没有回头,走进了那黑暗的森林。
这森林很奇怪,里面似乎除了乌鸦以外就没有别的任何生物了,那沙哑的叫声真是瘆人。希希索索的声音不像是动物的声音,Will知道那是些低等的恶魔。
这小路似乎在引他去什么地方。Will感受到了周围那些目光的注视,他大概是这里唯一的人类。他虽然已经不受天使的保护,但一般的恶魔也不敢轻举妄动的。
这里确实很阴森,很多树上垂下的藤蔓已经枯死了,地上的苔藓也有厚重的死亡的气息。他几乎能听见那些恶魔的低语,他们一个个都渴望把自己撕碎,渴望诱惑自己堕落,只是他们没有那个能力。Will夜视能力不错,比大多数人要好很多,他几乎是在黑暗中前行。
但是逐渐他能看见微弱的光了,在遥远的地方。他循着光前行,他找到了出口。
可那并不是他认识的地方。地势确实是开阔了,但那里只有一座看似已经废弃的教堂,黑色的石头垒砌起来的教堂上已经留下了时光斑驳的印记,玻璃也被磨花了,有几处甚至从里面用木板钉住了,那石头上生着层层青苔,一旁堆积的木头也腐烂了,生长着白色的蘑菇。
教堂后面是一片墓地,Will走过去,墓碑上的字由于风吹雨打,已经被磨蚀地一干二净了。杂草凌乱地生长着,这是个荒园。突然他听见身后有翅膀拍打的声音,他回过头,是一只乌鸦落在了墓碑上的十字架上。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教堂里有什么东西,Will知道就是它在呼唤自己。教堂的门锁上了,但是锁已经生锈了,Will在地上捡起一块大小适中的石头,把锁砸掉了。他推开那已经严重腐朽的木门,吱呀吱呀的声音格外可怕。
里面有什么!Will破碎的记忆这么告诉自己。
可是里面有什么呢?Will感觉自己快要死了,他不能呼吸了。
————————————————————
“Will?Will,你还好吗?”Hannibal抓住了他的肩膀,呼唤着他。
“是的,我还好。”Will终于喘过起来。“我不知道,我突然就感觉全身僵硬,双手无力,我说不出话来了。”
“那是极端生存反射作用(extreme survival reflexes)。你刚刚进入了紧张性不动(tonicim mobility),也就是你说的僵硬。”Hannibal放开了Will,解释道。“这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机制,身体认为如果反抗会遭到更大伤害时,就会出现这种状况。”
“天,我真的不知道。”Will捂住了脸,他看上去有些错乱。
仅仅是回忆就能重新引起Will那么大的恐惧,虽然这种反应只要有了第一次就很容易有第二次,但这显然很能说明问题,Will确实看见了很恐怖的东西,不过Hannibal还不能确定他到底看见了什么。
“后来发生了什么?”
“我不记得了,我抽离(dissociation)了。到我恢复意识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了。”Will不停地摇头,“他们说是在山脚发现我的,那个时候我浑身是血倒在那里,被路过的露营者发现了送去了医院。”他双臂抱住了自己,像片枯叶在沙发上瑟瑟发抖。
“那是你的血?”Hannibal看上去真的是饶有兴致,但Will没有注意到。他快被自己的恐惧是吞噬了,而Hannibal毫无把他从那里拉出来的想法,那将是Will走向黑暗的第一步。
“不是,那不属于任何一种已知的生物。”Will苦笑着摇头道,“那是恶魔的血。”
“我知道的,因为我杀了它。”

T.B.C

评论
热度 ( 19 )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