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Hannigram】染血之室·(中)



Will用过早餐后在Beverly的陪伴下到了Hannibal提到过的那个小礼拜堂。礼拜堂里空荡荡的,Hannibal和Abigail已经在那里。彩色的玻璃上是圣母像,阳光透过来显得五彩斑斓。Abigail仍戴着昨日那条项链,身着一条深色的长裙,她默然地站在那里,对Will的到来无动于衷。Hannibal换了一套深蓝色的三件套,他微笑着看着Will。Will回头看时,Beverly已经不在了。他向前走去,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该拒绝Hannibal的请求,如果他此时拒绝,Hannibal会同意吗?他脑子里昏昏沉沉的,不知道该做什么。Hannibal牵住了他的手,引他走上台阶。他只能看着对方,移不开视线。Hannibal眼中深邃的红色吞没了Will一切思考的能力。那句话呼之欲出,一切都像梦一样。当那些听了不止一次的问题终于轮到自己时,Will无法拒绝。也许那只是一些平常的语句,但此刻它们却发挥出了巨大的力量,像一条绳子把他们两人绑在了一起。

“是的,我愿意。”Hannibal拿出了一个戒指,不像他想象的那样——那种颇受欢迎的钻戒,而是一个蛋白石戒指,乳白色的石头散发着独特的光彩。“这是我家里世代相传的戒指,每位Lecter家族的妻子都曾带上过它,比如我的祖母,我的母亲。”

“还有你的前妻们。”Will不合时宜地插了一句,但显然对方并为因此感到困扰。“是的,包括她们,现在它是你的了。”Hannibal抬起Will的手,替他带上了这枚戒指。然后Hannibal亲吻了Will的嘴唇,但也仅仅是轻轻地刷了过去。

不像Will曾经参加过的婚礼,这场婚礼简单而安静,没有音乐也没有来自亲友和神父的祝福,有的只是一个简单的约定,但那戒指却像是镣铐,把他锁在了这里。Will闭上眼睛,叹息道:“我不喜欢它,像是一个枷锁。”

“那么,只要你保管好它,你没必要一直带着。”Hannibal允许了Will的请求。“也不是这样,我只是……”Will在长椅上坐下,摇了摇头,“我会带着它的。”那戒指在五彩斑斓的光下熠熠生辉。

*

“你在这么多地方都有产业?”Will坐在Hannibal办公椅上,翻看着材料,“还有红酒,意大利橄榄油专供?这里不是一周只有一班火车吗?”

“一周一次,但我时常会因工作缘故出门。”Hannibal坐在桌子上,喝着红酒。他看着那殷红液体的倒影:“我六天以后要出门,大约三周能回来,抱歉,我们的蜜月不得不推迟。”

“你也没和前妻完整地过了蜜月吧?”Will把材料随意地往桌子上一扔,“每次都正好有工作,对吗?”

Hannibal叹气道:“我很希望能和你度过一个完整的蜜月,但是工作不等人。”Will摇了摇头,他不在乎这些。他起身,喝了一口红酒,和Hannibal一起坐到了桌子上。

“你为什么不当警察了吗?”Hannibal问道。

“你连这个都知道?”Will有点吃惊,他抬起头看着前方,“我是自己辞职的。我感觉自己不适合。”Will不怎么想回答这个问题。他的档案里有很多空白,有一些内容已经被删改,即使Hannibal看过它们也无从知晓真相。他按住手上的戒指,这个戒指似乎总能给他带来安全感。这明明只是一个枷锁,一个无形的镣铐,他可以趁Hannibal外出期间逃回去,回到他原来的生活——继续去修船,在空闲时和他的狗们玩耍。可他在原来的城市里没什么朋友,没有人会在乎他的离去。现在Hannibal不仅免除了他父亲的债务,还另外给了他父亲一大笔钱,他父亲年纪不大,身体却早就被酒精搞垮了,或许那可以让老Graham安度他的晚年,。Will想到从前那种穷人家里都会把女儿卖掉,他也和那些女孩差不多了。

“我会把城堡里所有房间的钥匙交给你。”Hannibal说着从抽屉里掏出了一串钥匙,“我想你需要有人带你熟悉一下城堡。Beverly无疑是最好的人选,她会告诉你每一把钥匙对应的门,除了这一把。”Hannibal把其中一把钥匙挑了出来,它比其他钥匙看上去都要久远,上面的花纹已经磨得不太清楚了,青色的钥匙就这样安静地躺在他的手心里。“这间屋子你绝对不能够进去,如果你想问它在哪里的话,它就在西塔楼底,那条阴暗的长廊的尽头,那里面没有什么,只有一些无趣的东西。但是,如果你进去了,我会知道的。”似乎怕这些话还不足以说服Will,Hannibal又补充了一句:“我想,每个人都值得一个秘密,不是吗?”

“是吧。”Will嘟囔着接过钥匙,他不在乎这个,而且假使Hannibal真的不想让他去那个房间,他大可以不告诉他这个房间在哪。“比起这个,Misha……是谁?我看到了她的墓碑和那些鲜花。”

“她是我的妹妹,很小的时候她就得了痨病死了。”Hannibal的瞳孔微微放大,显然他没料到Will会问这个,但他很快就恢复了原来的冷静。“Abigail总能让我想起她,活泼而年轻的生命。”活泼?Will简直都要笑出来了,这个Abigail就像个木头人一样,这个城堡里除了Hannibal以外的人似乎都是没有生命的人偶。随后Will还想到了一个问题,昨晚Hannibal告诉他,第一第二任的妻子都埋在家族墓地里,可他来时看到的大部分墓碑都很陈旧,只有Misha的墓上有花,而且墓碑被很好地保护着,他甚至都没有看到更新的墓碑,如果他真的时常想起他的前妻,那肯定还有两块比较新的墓碑。也许是他多虑了,但Will还是决定在Hannibal离开后要去墓地里看一看。他敢肯定,Hannibal在撒谎,而他自己也没有完全道出真相。“抱歉问了这种问题。”Will摇了摇头。“还有一个问题,昨晚Beverly让我晚上不要离开房间。”

“这个古怪的规定使你感到厌烦,对吗?”Hannibal笑了,“这也是无奈之举。这里有很多古老的房间和通道即便是我都不能很好地识别,曾经我们就有一个仆人失踪了,以后晚上在走廊里就会有些奇怪的声音。我们至今也没能找到那个仆人死在哪里了。这里太大了。那么她是否也提醒过你不要随意离开城堡呢?”

Will摇了摇头。“城堡外面的森林里生活着一些可怕的生物,我以前就曾见到过其中的一些。我不想你遇到一些不必要的危险。”Hannibal轻轻地把手搭在了Will的肩上。“你是我的第四任伴侣,我不想你有任何的意外。”

“听起来你似乎更愿意把我像只动物一样栓在这里。”Will皱了皱眉头,“仆人,Abigail,乃至于我,都被锁在这里,永远不能离开。我是说,不管我们去哪里,这座城堡都会与我们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你后悔了?”Hannibal眯起了眼睛,“你后悔来到这里了?我好奇是否有人告知你知道违约的代价。”

“这是个威胁吗?”Will问。他想起他的破箱子底下有一个隔层,里面还有一支六发式的左轮手枪和几十颗子弹。他曾当过警察,见过很多令人作呕的现场。

“不,我绝不会强迫你,Will。如果你真的不愿意留在这里,你也可以回家去,但我不得不收回我对你父亲的优惠,他要偿还巨额的欠款和利息。”Hannibal叹了口气,“我只是希望你能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如果你觉得孤单的话,我的犬舍里还有两只杜宾犬,白天你随时可以去和它们一起玩。”

听到有狗,Will的心情顿时好了不少。“好吧。”他明白他父亲的难处,他知道赌徒都是这样的。他今天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在研究Hannibal在各处的产业,但到现在为止他只看了四分之一还不到,其中一些具体的内容他甚至都没有看,而天色已晚。他父亲所欠下的债务对于Hannibal来说只是九牛一毛,而对于他来说却是一个天文数字。他叹了口气,放下空酒杯,“我会房间去了。”

“你今天晚上来我的房间睡。”

“可我的衣服……”Will背对着Hannibal紧张地咬住了嘴唇,他差点忘了,他们已经结婚了。

“已经送过去了。还有一件事,你的房间和我的只隔了一堵墙,有一扇门能直接从你房间进到我的房间。”Will几乎能想象出他脸上的笑容了。他甚至可以想到Hannibal听到了他昨晚的琴声。Will想起来凡尔赛宫那种隐秘而精致的小门,可他没想到Hannibal这里也是这样的设计。最终他点了点头。


Will躺在床上,那床单是酒红色的,躺在里面像倒在血泊里一样。“你知道吗?曾经流行用白色的床单,这样可以清晰地看见女子流下的处红,第二天男人们甚至会把床单晾在外面,让人们都看到这个。”Hannibal坐在床沿上说道,“不过时代变了。而且我也不认为这其中有任何必要性。”Will表情僵硬,他不知道怎么接话。结果Hannibal只是给了他一个晚安吻,就回身过去睡觉了。之后的几天中Will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研究Hannibal的产业上,而对方也只是陪着他,晚上也没有什么出格的举动。这种平静一直持续到到Hannibal离开的那一天。

Abigail和Hannibal一起出去了,据说有某个富有的男爵希望娶Abigail为妻,按照Hannibal的说法,他和Abigail在某个宴会上有一面之缘,那个男爵请他们到他的庄园里度假,希望借此博得少女的芳心。那个男爵也是Hannibal一个重要的商业伙伴,在此期间他们会商讨一些重要的协议。尽管Will对此毫不关心,但他还是认真地听完了Hannibal的长篇大论。他巴不得Hannibal快点离开,这样他就能早点调查这整座城堡。

Hannibal一上火车,威尔就开始了他自己的行动。他告诉仆人们把午饭取消,然后带着Beverly去了墓园,要求她向自己介绍Lecter家族悠久的历史。他们走遍整个墓园用了大半天,而Misha的墓碑确实是最新的,他压根就没有看到那两个前妻的墓碑。也许所谓的前妻根本就不存在,要么她们就是死于非命了,Will不能确定。晚上的时候,Will躺进了那个黄铜的浴缸,热水浸没了他的身体。他摆弄着那把特别的钥匙,脑海中回响起Hannibal的叮嘱,无论那个房间里有什么,他都得去看看。Will闭上眼睛,慢慢沉了下去。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6 )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