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不写什么标题了,但是最近确实是有一些事情不尽如人意,以下是一件小事

前两天陪我朋友去书店买书,然后她想买某本小说(正好是当下某部热播电视剧的原著,我也不说是哪部了),我告诉她这本书是抄袭的,她也不以为然,并表示仍然会去看。

其实在现在这些事情都很常见,我认识太多人都在看这部电视剧,并认为里面某些演员很帅,在这里我不评判他人的审美,但我也不看这部电视剧,它的书也一概不接触,所以我无权对剧情评价。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这部书是抄袭的呢?如果不知道而看了,我认为这不是他们的错,但知道了还看,性质就不一样了。

再讲一件小事,前几年学校里布置了一次作文,后来年级里发了四五篇范文,拿到范文的时候我们班有好多人都惊呼这些中有两篇“似曾相识”,竟是某作文网上的原文。之后跟语文老师说的时候,那几篇范文的“作者”的老师说了一句:“我看着也不像他们在写的。”我的同学们之所以知道这是网上来的,是因为他们也查了,但是区别是,他们仍然选择了自己写,而不是抄袭——即使他们的文章可能并不优秀。

每一次人们包容了这种抄袭,都会有许多作者的汗与泪被践踏,这是非常可悲的,而这种事却天天都在上演。抄来的永远都不是自己的,抄的人心里知道,但他们被欲望蒙蔽了双眼,殊不知名誉与信任这种东西,一旦没了,就很难再来。在现在,即使有些抄袭被曝光,他还保有一定量的读者或是观众,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也很不正常。如果没有一些强制性措施,这大概是很难有所改观的。

最后,我朋友没有买那本书,但还有很多像她一样的人会买,所以抵制抄袭的路还很长,也不知道何时是个头。

评论 ( 2 )
热度 ( 101 )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