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奇异博士衍生【Hannigram】Reverse(上)

有人说想看文,于是我还是忍不住把脑洞展开了,设定略有改动,保证HE

Hannibal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的他某处的安全屋里。

“别乱动。”千代的声音。

那个日本女子走了进来,她似乎正在煮什么,手上还带着烹饪手套。

“你伤得很重,还不能随便走动。”她脱下了手套,在床边坐下。

Hannibal环顾四周,确定了整栋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皱了皱眉头。“Will呢?”

“我没有找到他。我找到你的时候你是一个人。”她脸上流露出失落。

Hannibal没有回答。Will下落不明,至少他知道那里不会有鲨鱼,也许他只是在别的地方被冲上了岸,他还活着。他不敢不相信。他不知道在这一切之后他若是失去了Will该怎么办。

千代握住了他的手,或许是想表达一种安慰。他的手心冰冷冰冷,不像那时——那个时候将Will拥在怀中——那般温暖。

他会等待,等待到时光的尽头。

*

Will在医院里醒来了。周围零散地有几束花,但也已经干枯,凋零。

病房里还有一个人是Jack。他看上去非常地疲惫,坐在凳子里睡着了。Will内心或许不愿将他吵醒,可他太需要了解情况了。而且他发现自己的背不能动了,似乎是脊柱那里做过手术了,有钢板固定着。

“Jack?”他试探性地喊了一声。

对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见了Will,他激动极了,给了Will一个拥抱

“哦等等,我还有伤。”Will很不适应这种亲密的接触,尤其是和除了Hannibal以外的人。

“对,我……我太激动了。抱歉,失态了。”Jack这才松开手。“你昏迷了三天了。我甚至害怕你……”

“没事了。Hannibal在哪?他还活着吗?”

听到这个问题时,Jack显得很为难,而且有点支支吾吾。

“说不清。”最终他摇摇头,“我们只找到了你。也许他还活着,也许他已经迷失在了那里。总之我们没有找到尸体。我们是在那边的海滩上找到你的。那个时候你真的很危险……”

Jack话在他耳中变成了嗡嗡的蜂鸣,他不在乎其他的,他只在乎Hannibal,没有了Hannibal,他什么都不是。

“有报道吗?”他问,如果能有报道,哪怕是一条也好,Hannibal肯定能看到,他坚信着。

“没有。FBI封锁了消息。我想……至少得等事情都处理完了他们才会上报。”

“我建议你先好好休息,你应该注意到了,你在坠海的时候背触水似乎撞到了石头,脊柱伤得很重。你现在还能坐的起来得感谢Dr.Strange,他是全美在这方面最顶级的医生。他当时恰好在附近有个讲座,如果不是他,你很有可能会在床上度过余生。现在你只要修养个几年就能彻底痊愈了。”

“他在哪?我想见见他。”Will皱了皱眉头,他想知道他要多久能站起来,他想去找Hannibal。

“他就应该在这里,如果你想,我可以叫他来。”

“谢谢,但我出院之后会怎么样?”

“兴许是证人保护,他们会给你新的身份,一笔钱,让你离开,而且他们每年会给你提供津贴,医疗补助。”Jack局促地搓了搓手,“不管如何,你都不能再待在这里了。我可以跟他们说,让你去佛罗里达,我知道你喜欢海。额……也许你现在不想要谈海……”

Will知道,这是Jack唯一能补偿他的了,他不可能再跟Molly待在一起了,况且他不想和除了Hannibal以外的任何人待在一起。如果Hannibal死了,留给他的也许只有孤独和回忆。

“谢谢你,Jack。”

*

两个月之后,Hannibal看到了那份报纸,很详细,介绍了红龙的案例,还有——他最害怕的——Will的死。

他死在了抢救过程中,报纸上说他受到了红龙的袭击,正当自卫杀死了红龙,将有名的食人魔Hannibal推下了悬崖,救援人员在海滩上找到他时他已经不省人事,他没有挺过去

他们把Will写的像个英雄。至少他会得到人们的尊重和缅怀。但那对于Hannibal而言那毫无意义。

Hannibal把报纸撕的粉碎。

他很少这么失态,他失去了一切。

他的晨星堕落了。他的天空将因此而暗淡。

他没有流泪,他的记忆宫殿里有一间专为Will而存在的房间,那里洪水滔天。

*

“再见了,Will。”Jack把新的身份递给Will。

他接过来,上面写着“Christian Blake”,他讨厌这个名字。多亏Dr.Strange高超的医术,他恢复得不错,已经能走路了。

“也许你该叫我Christian。”Will强挤出一个微笑,“永别了Jack。以后不会再有叫William Graham的人了。”

他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Hannibal会真正离开自己,即便是分别的那三年里,尽管他没有去见他,但他始终给他一股安全感,是的,安全感,他知道如果他真的一无所有,他能去找Hannibal。可现在,一切都破碎了。

Will回过头去,走向了飞机场。他要去佛罗里达,但他已经没有过去了。过去的他已经死在了海里,和Hannibal一起,沉沦深海。

*

Hannibal夜夜梦到Will,他甚至打碎了无数的茶杯,每当他拿起茶杯的时候,精神都会恍惚。

直到那一天,他在屋子的仓库里找到了一本书,那本书曾属于他的叔父。

“当我到达那里时,我伤痕累累,无论是肉体还是心,皆是如此。但是那里有什么不一样,我并不是说宗教,虽然佛教本身确实很奇特。

……

在那里,我看到了一切,宇宙的秘密,远不止如此。原谅我在这里不能细说,这秘密不该被泄露,是的。The ancient one,她是那里的主人,我说不出她到底活了多久,但她绝对是我见过的……我无法描述……

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新生,我不一样了!身体,心灵,全都焕然一新。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伤痛是那里不能治愈的……天哪……
……

对,如果你有幸能看到这本书,你绝对该去那里,在那里,在加斯达满达尔,塔玛泰姬……”

Hannibal曾在他还年幼的时候读过这本书,当时他以为这是无稽之谈,现在看来,倒还是有点可信。

他得去那里看看,无论那是不是真的,这都值得。

而且,他现在有一个新的身份了——感谢他的人脉——他叫做Kaecilius。这名字有点奇怪,不过无妨。他把头发染成了灰白色,留长了头发,这样能降低人们认出他的几率。

他对着镜子凝视着自己的新面貌,已经看不出来他曾是那个Hannibal Lecter了,他现在就像一个失魂落魄的艺术家。

Hannibal,不,现在该称呼他为Kaecilius了,带上了那本无名的书,也许说日记更合适,因为全书都是手写的,上面还有墨渍,告别了千代,出发前往了尼泊尔。

*

Kaecilius环顾四周,按照书上的指示,他现在到了那扇门外,那栋建筑平凡无奇,简直无法跟书里的内容联系起来。他礼貌地敲了敲门。

“你是什么人?”一个黑人把门开了一条缝,探出头来,警惕地问。

“一个寻访者。我依据某本书的记录到达了这里。这里是塔玛泰姬吗?”Kaecilius问。

对方打量了他一会儿,打开了门。“进来吧。”

Kaecilius走了进去,黑人在确定没有人跟踪之后关上了门。
“我会带你去见古一大师,她会决定你是否能留下。我建议你过会儿注意礼貌。”黑人带着他穿过了长廊,“我叫莫度。”

他们来到了一个宽敞的大厅,莫度走上前去跟一个女人说了几句话,然后侍立在了一旁。她走过来递给了他一杯茶。

“Kaecilius,你不远万里而来,旅途劳累,喝口茶吧。”

“你是?”Kaecilius或多或少猜到了她的身份。

“古一。说说你来这里的目的吧,每个到这里来的人都有他们自己的原因,他们都伤痕累累。”

“我希望能彻底放弃自己的过去。因为我被过去的人事牵累,无法向前。我失去了自己的挚爱,由于我自己的过失。我在书上看到了记录,说这里能治愈一切。”

古一笑了。“差不多。不过那些人是自己治好自己的。”

“如何?还有,那所谓的宇宙的秘密是什么?”

“你也许不相信,但是我想应该还是眼见为实比较好。”她的笑容没有褪去。

“等等……”莫度还没来得及阻拦,古一已经出手了。

Kaecilius感觉景物在飞快地流动,变化,其景象已经超出了他所能描述的范围。像是某些遥远的星系,又像是最美丽浮华的分形艺术。

古一的声音在他耳边漂浮。“如你所见,这是一个多次元的宇宙,它们有的平静,有的则危机四伏……我等所见,不过是海中尘埃。”

他突然停下,看到那个黑暗的世界里悬浮着闪烁着迷幻的光芒的球体,交叉联结,地面冒着泡,然后他看见了那个生物,美丽而巨大,在嘶吼,就像圣经里的利维坦。但是他还没细看,他就回到了原地。他踉跄了几步,撞倒了一把椅子。

他已经很久心跳没有超过85了,他感觉自己有点恍惚。

“莫度,让人给他准备个房间,带他过去吧。明天早上再叫他来见我。”古一转过身去。

见Kaecilius离开了房间,莫度忧虑地问:“没事吗,古一大师?”

“无妨。让他留下吧,他刚刚说的都是真的。而且我感觉的到,他确实已经失去了生命的希望。”古一喝了口茶,皱了皱眉头,“不过,他的反应倒是比我想象地要平淡太多了。”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7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