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原创】【Vader/Tarkin】在黎明前带我离去

其实和标题没多大关系,老文了,从ao3搬过来,记得当时这是ao3上第二篇这个cp的文,非常冷……完全是个人脑洞,并不一定符合剧情



Anakin第一次知道Wilhuff Tarkin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在营救Pill大师的时候。那个年轻人有着一头金色的头发和永远不屑的眼神。他总喜欢讽刺别人,起初Anakin觉得他是个刻薄的人。为什么总要给这样那样的事情挑毛病呢?
"利益第一。"Tarkin说。
有很多事情对绝地来说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但他冷静而有智谋。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我得到了议长的赏识。"再加上他的才华,前途无忧。
或许我们能成为很好的朋友。Anakin想着。他们在那次营救任务中合作愉快。
但把他平安送回克洛桑之后Anakin就少有机会和他见面,即便有也只是在走廊上偶尔的擦肩而过。

直到后来,帝国崛起了。
他也不再叫Anakin Skywalker而是被仇恨滋养的Darth Vader。
他是皇帝最得力的助手,而Tarkin也是一路晋升。
"又见面了,老友。"
Vader能分的出人的情绪,其他人对他都是厌恶而恐惧,敬而远之。而Tarkin不一样,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以前?他舍弃了过去。
那我也要舍弃Tarkin吗?
他感到了恐惧。
他已经一无所有了,帕德梅的背叛,Obi-wan的反目,他什么都不剩了……他只有Tarkin了…那个唯一一个对他不一样的,他不把自己当作杀人机器,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他只有Tarkin可以信任了…其他人不过是棋子傀儡,都想利用他。
尽管他还是喜欢把利益放在第一位,但Vader明白,他确实在乎自己。Lord Vader是个冰冷的称谓,带着恐惧和臣服。人一旦拥有力量,那么曾经亲密无间的感情也会变味。每个在他身边的人都会透出深深的恐惧,唯恐在下一秒就被锁喉。Vader厌恶这种感觉。而在Tarkin身边,更多的是平静。
Tarkin自愿申请了做他的飞船上的长期司令官。
"你该留在克洛桑。那里更安全。"Vader的呼吸声像沉重的叹息。
"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老友。"Tarkin对他笑了笑。
毫无防备完全信任。Vader的飞船上之前的每一个司令官都逃不过因为任务失败而来的死亡。但他不会杀了Tarkin,那是种很奇怪的感觉。Tarkin比他更加理智冷静,会提醒他适可而止。尽管Vader觉得这一点很讨厌,却又说不出来。那是一种关心,而Vader不确定自己是否需要被人关心。
更多的是迷茫和矛盾。
心里有什么东西在滋生出来,像藤蔓般把自己缠绕。不是那些以往的负面情绪,仇恨、痛苦、愤怒、恐惧…都不是,只有平静的…或许该称之为爱。
那又和帕德梅的感情不同…混乱而又冲动……
Tarkin刻薄之下是他的平静。他很少犯错,直到他们被派遣到死星上去。
他唯一的错误使他丧命。
当Vader看见死星爆炸的时候,他后悔了。他不该让Tarkin来的。
他们甚至为Tarkin准备了撤离的飞船。
Tarkin…
他曾梦到过Tarkin的死亡。Vader很少做梦,但他确实看见了,Tarkin被火海吞没,其他人都是痛苦惨烈地奔逃,而他只是像以前那样站着,静默地面对死亡。他张口似乎说了什么,但梦中他没有听见。
他现在终于读出了那时的唇语:“永别了,Vader。我…一直…一直…”
爱你……
Vader错过了太多…他辜负了太多…帕德梅,Obi-wan,而Tarkin是他作为Vader的那么多年里唯一的陪伴。他也失去了他。仅仅因为自己的迟疑与否定。否定感情,否定一切。
他深深地厌恶着这样的自己。
“老友,有的时候…我觉得死亡是最简单的事情。但是…我害怕过,怕在死亡前没有去追逐自己的欲望,怕那种悔恨。”Tarkin曾经在灭星者战舰上这么和他说过。
所以他选择了Luke。
Tarkin啊,当电流穿过他的身体,Vader——不,应该是Anakin,想到,至少我还能最后做一件不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永别了,我的老友。

end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