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Hannigram】Deja vu幻觉记忆Chapter4.0

最近身体不好,有点偷懒了。学校里下周上7天课,所以下周停更。


Chapter4.0
“我能进来吗?”Hannibal友善地敲了敲门。
“请进。”Abigail放下了那根黑色的羽毛,把它放在了床边的柜子上。
“你好,Abigail。我把你需要的书带来了。”Hannibal把那个包放在她的床边。
“Will呢?他怎么没有来?”少女疑惑地张望着。
“他需要休息。”Hannibal轻描淡写地带过了。
“好吧。”少女略有些失望地低下了头。
“这是从哪里来的?”Hannibal看见了桌子上的那支羽毛。他是明知故问。那里的生物他再熟悉不过了,Chiyo也是他派出去的。
“你不会相信的。”话刚出口Abigail就后悔了,Hannibal的经历远比她丰富。“抱歉,我该告诉你的。”
“没事,我知道它来自哪里。不介意的话,能让我看一下吗?”
“当然。”少女点了点头,把羽毛递给了他。
这是一支硬羽,通常情况下它是不会脱落的,所以很少有人能捡到,特别是这是来自的地狱的礼物。
“很漂亮的羽毛。你喜欢吗?”Hannibal轻轻抚摸着那整齐的黑色的羽毛赞叹道。
“它很美。”
“如果你同意,我可以帮你把它做成羽毛笔。这是很珍稀的羽毛。”
“这真是太好了!”Abigail发出了喜悦的欢呼,然后她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了,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我希望能赶得上你出院的时间。”Hannibal容许了少女这微小的失态,他的本能中或多或少也隐藏了温柔。
“谢谢你,Dr.Lecter。”
Hannibal注意到,虽然少女表面上非常顺从,但她的眼底有一丝困惑和不信任。她确实没有忘记那个电话。这让Hannibal很欣慰,从某种角度而言。当然,如果她试图做出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事情,他绝不会手软。说到底,Will才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我能早点出院。他们把我当成精神病患。”Abigail叹息道。
“我们拥有的很多知识都会使我们受到指责。”Hannibal看着那根泛着光泽的羽毛。“就像它一样。”
“美是罪吗?追求美也是罪吗?”Abigail问道,像是在问Hannibal,又像是在问自己。
“美丽从来就不是罪过。Abigail,你的聪慧使你美丽。”Hannibal将少女前垂的头发撩到了肩后,露出了被纱布包裹着的脖子。“介意让我拆开你的纱布吗?”
“它还在愈合。”Abigail有些犹豫。她下意识地把手捂在那里,就像那里还在流血一样。
“无妨。”
“好吧。”她侧过头,露出了脖子。Hannibal伸出手,慢慢解开那里的纱布,伤口还未完全愈合,新生的肉微微发白。他把手放在伤口上,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地愈合,那里只剩下一条长长的疤痕。
“摸摸看。”Hannibal收回了手。
Abigail颤抖地伸出手,不再是新生的血肉的稚嫩感,而是伤疤。
“你怎么?”她吃惊地看着对方。
“举手之劳。”Hannibal微微一笑。
“这……”Abigail一时之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这不是人类能做到的。”她组织了一下语言,终于开口。
“确实。”Hannibal点了点头,肯定了少女的猜测。
“你是个恶魔对吗?”她迟疑了。
“你可以这么认为。”Hannibal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盒子,递给了Abigail。“我想你会需要这个。”
Abigail接过盒子,那是一条爱马仕的丝巾。深蓝色的丝绸触感很好。
“法国人会在女儿出嫁时送她们一条爱马仕的丝巾。”Hannibal补充了一句。
她突然明白了她父亲说的话,他确实失去了她。她的手心开始冒汗,如果她带上了这条丝巾,她就会与恶魔为伍。
“我没有选择,是吗?”Abigail吞了口口水。
“我是个宽容的人。”对方面无表情地说。
“我会的。”她叹息着,攥紧了丝巾。她已经踩过了那7个少女的尸体,她必须活下去,不惜一切代价。
“你很聪明,Abigail。”Hannibal露出了微笑,却让Abigail觉得严寒刺骨。

*

“Will?”Hannibal低声呼唤着对方。
“Dr.Lecter。”Will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
“你出去过了,对吗?”Hannibal嗅到了屋里弥漫的劣质咖啡的味道和泥土的腥味。
“我不该的。但是Jack让我过去。”他的声音听起来瑟瑟发抖。
“你不对劲,Will。”Hannibal听见了水声,隐隐有血腥味从Will房间里透出来。“我必须要进来,抱歉,Will。”
“求求你了,Hannibal。我一个人能处理好的,真的。”他的声音带着哭腔。
Hannibal拉了下门把手,房门被反锁了。不过这不是什么难事。
他挥了挥手,门自动打开了。
Will的那间房里有一个单独的盥洗室,Hannibal看见那里面的灯亮着。
Will整个人就躺在浴缸里,穿着衣服,他的全身都湿透了,那泛着淡淡的血色的水从浴缸里满溢出来。Hannibal注意到,Will右肩那里的衣服已经完全被血浸透了。
Hannibal用指尖试了下水温,冰冷冰冷的。
“Will,你得尽快出来,否则你会死的。”Hannibal这时也管不了太多,一把把Will从水里拉了起来。他看起来很虚弱,一点力气也没有,只是软绵绵地趴在Hannibal身上。
Hannibal在瓷砖上铺了几层毛巾,暂时把Will放在上面。
“嘘,Will。我要去拿一些东西。你别动了。”Hannibal把手放在Will的额头上,低声安抚着对方。
Hannibal虽然不再是外科医生,但他还保存着那些急救用的手术器材。
当他再次回到盥洗室时,Will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双目紧闭,除了上下起伏的胸口外Hannibal甚至不能看出他还活着。
他用剪刀剪开Will的衣服,右肩上有一条可怕的伤口。
他的脸因失血而惨白。Will的血是芬芳的,而Hannibal必须把将Will拆吃入腹的念头从脑子里赶出去。
Hannibal皱了皱眉头,这需要不少功夫了,特别是他不能对Will用他的能力。

*
Will醒来时,他躺在了那张柔软的床上,肩上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了。身上也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他在Hannibal的家里。
“Will,你醒了。”Hannibal走了进来,“你已经睡了一整天了。如果我没记错,今天你本该回去上班了。不过你的情况不太好,我已经帮你请过假了。”
“唔,谢谢。”Will从床上坐了起来,却觉得一阵天旋地转。
“别动,你失血过多,需要静养。”Hannibal扶住了对方。“那么,你介意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嗯。”Will点了点头。“其实本来我只是去勘察现场的。但我们发现了那只专门杀死露营者的怪物回到了他曾经的作案现场。”
“所以你们遭受了攻击?”
“准确来说,我感觉到,它是有目的性地冲我来的。”Will闭上了眼睛,开始回忆。“事实上,他确实伤到我了。但是Jack没有注意。”
“你该告诉他的。”Hannibal有些责备。Will必须是他的,也只能是他的。他绝对不允许有任何别的东西对他下手。这次事情让Hannibal有了危机感。
“我不想被关在医院里做净化治疗。那东西对我没用。”Will撇了撇嘴,那种低等的恶魔还不足以污染他。
“那只怪物呢?”
“死了。”Hannibal觉得这简直是便宜了它,否则它会在地狱里承受永世的极致的痛苦。
“Will,你得向我保证,以后如果再发生类似情况,你不要再想着自己解决。你这次差点就死了。”Hannibal关切地说道。
“我死不了。”Will摸了摸伤口。
“人类的身体是很脆弱的。”Hannibal注视着他,即便是圣子,他也逃不过疾病与伤害。他的本质还是个普通人。伤口虽然不出血了,但愈合需要时间。如果Will得不到养分,恶魔造成的伤口会很难愈合的。
“吃点东西吧。”Hannibal把早餐拿了进来。Will需要这些血肉来重塑他的身体。

评论
热度 ( 21 )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