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Hannigram】Deja Vu幻觉记忆Chapter2.0

怎么说呢……又更新了,好好的五一一边背书一边写文,莫名其妙发着低烧,但还是趁有空赶了出来。剧情走的有点快了,以后不出意料就是s1的恋爱风了。最近把Hannibal的剧又拿出来2刷了,发现漏了好多细节……又说了一堆废话,总之祝食用愉快!

Chapter2.0
Will走了进来:“Dr.Lecter,我们得动身了,Jack说他们马上过去。”
Hannibal把资料扔在了桌子上,关上了门。
…………

Will按了门铃,一个女人开了门。但她被身后的男人抓住了,那把菜刀抵在她的脖子上。Will分辨不清那个女人在哭喊哀求什么,大滴的血珠溅到了他的镜片和衬衫上。她倒下了,但或许没有Will认为的那么慢,那个男人向屋里跑,可他没有追上去。Will俯身查看了她的状况,已经没救了。
他重新起身,拔出腰间的配枪,冲进了房子。
Hannibal自始至终都只是观察着这一切,他慢慢跟上Will,小心地跨过那具还带着些许温度的尸体,他低头从另一个角度看了下Will刚刚触碰过的伤口处,有微微愈合的迹象,他挑了挑眉,本打算起身,却发现她满是鲜血的脖子里有什么在闪光,他凑近地看,是一条银质的项链,他拿出纸巾,把项链拉了出来,那是一个十字架。
那个男人把刀架在了他的女儿的脖子上。
“Abigail,这可能有点疼。但没事的,一切都会好的。抱歉,我真的很抱歉,但如果不那么做的话我会失去你的。'他'会对你做出更可怕的事情的。”他拉着那女孩后退,不断安抚着她。
但那个女孩还是不住地颤抖,恐惧如蚂蚁般啃食着她的心。“不,爸爸,没事的,我不会离开你的,你没必要……”
“闭嘴!”Hobbs像是失控般突然吼叫道。“我以为只要她们死了,你就不会有事了。可是……抱歉,我真的……”然后他的声音又低了下去。
“放开她!”Will循着血迹来到了厨房,他用枪指着对方。
“抱歉了,Abigail。”Will的瞳孔开始放大,他能看见那个女孩苍白的皮肤被割开,到血管,鲜血开始喷涌而出,她的父亲放开了她,女孩捂住伤口,慢慢倒下。
Will连开了10枪,而他甚至没有意识到那点。
Hobbs在冲击里的作用下不断后退,最后倒在了厨房的角落里。
Will惊慌失措地把枪扔到一边,跪倒在地上替少女按住了伤口。
Hannibal恰巧走进了厨房。
“See?”Hobbs看见了Hannibal,笑了。但Will显然没有明白Hobbs的话,他抬起头,脸上都是血珠,求助地看着Hannibal。
“怎么办?她快要死了……”
“让我来吧,Will。”Hannibal手法娴熟地按住了那女孩的伤口。
Will瘫坐在地上,看着自己满手的鲜血有些茫然。
Hannibal比谁都清楚她活不下去了这个事实。不过他需要这个女孩。虽然会很冒险,但她所能带来的附加价值确实值得这点风险。他谴走了那些要把女孩带下地狱的恶魔。他听见了救护车的声音,接下来她只需要那些人类的医疗了。
医护人员冲了进来,抬走了少女。
Hannibal把Will从地上扶了起来:“没事吧Will?”
“我不知道。”Will颤抖着说。考虑到Will情况确实不是很好,Hannibal把他带出了屋子。
………………

Will裹着毯子在颤抖。
Hannibal用余光看到了这点,他的恐惧简直美味到无与伦比。
“Agent Crawford,我想Will现在的状况很糟,虽然这次不是恶魔,但杀死一个人比杀死一个恶魔带来的心理负担更重。我觉得他需要一段时间来缓和。”Hannibal已经擦干了手上的血迹,和刚刚赶来Jack在交谈。
“你认为他需要多久?”Jack转过头去看了看Will。
“一周。安全起见,我建议他可以搬到我家住。我曾见过很多人因为接触了那些和恶魔有关的东西而发疯,我不希望Will会变成其中之一。”Hannibal关切地注视着Will。
“可以。”Jack犹豫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
Will看见了一片树林,阴冷灰暗,毫无生气。那里有一只鹿,它的角如树枝般盘曲遒劲,奇怪的是它的脖子里却生长着渡鸦的羽毛。那野兽也看见了Will,把头转了过来,它的眼底里倒影出了Will自己的身影。
“早安Will。”Hannibal坐在床边看着他。对方又是一套全新的三件套,而自己身上只有一件短袖。
“额……早安Dr.Lecter。”这太尴尬了。他昨天下午回了Wolftrap的家拿了一些生活用品就搬过来了,而Hannibal答应他自己每天会去喂狗,这让他很不好意思。
“我想你该享用你的早餐了。”Hannibal看着Will说道。
“哦,天,好的。”他看见了床头柜上的托盘里丰盛的早餐。
“那么,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关于你的梦境?”Hannibal看着Will拿起那杯红茶慢慢品尝。
“额,你知道……我在做梦?”这倒是让Will大为吃惊,毕竟他还什么都没说。
“我对能量一类的比较敏感,梦境会使人的能量改变。”Hannibal看出了Will的困惑,解释道。
“好吧,这能力挺实用的。”Will放下了那杯红茶。“我看见了树林,死的树林,一切都是灰暗的,那里有一只鹿,它的脖子上有渡鸦的羽毛。”Will比划了几下,希望对方能更好的理解自己的话。
“毫无疑问,那里是地狱的入口。”Hannibal说道,“但丁的《神曲》里提到了那里。”
“但我以为那是个隐喻。你知道的,时政一类的。”
“不,那都是真的,不过大多数神秘学家都怀疑这一点,但我曾经亲眼所见。不过我能理解,我不久前都甚至不相信弥赛亚的存在,直到他真真切切地坐在了我的面前。”Hannibal注视着Will,像要把他看穿。
“你是怎么知道的?”这让Will警觉起来,他开始退后。这是Will多年来独自保守着的秘密,没有人知道。
“在我来美国前,我生长于一个立陶宛的贵族家庭,我的老师是一个占星师,据说他是三贤者中最年轻的那个的后裔,他的占星术和他的先祖一样出色。他那时总是告诉我,弥赛亚已经降临人间了。”Hannibal像是真的在回忆什么。
“他还说了什么?”Will急切地问,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他可能已经身处旷野在接受诱惑了。
“他说,他没有星光的伴随,只有黑夜萦绕在他身畔。”Hannibal没有把剩下的半句话说出来,“他终将淹没在黑暗之中”。
Will闭上了眼睛:“你知道多久了?”
“没多久,我发现Hobbs的妻子脖子上被你触摸的伤口有痊愈的迹象才确定的。”Hannibal伸手想要触摸他的脸颊,却还是叹息着收回了手。“她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是吗……”看得出来,Will有些内疚,或许是因为没能拯救她。
“在圣经里,只要信徒都能得到拯救,我很好奇,为什么她会死去?”Hannibal的房间色调都以冷色为主,海蓝色的窗帘只露出了一条缝隙,一丝阳光照进了房间,Hannibal血红的眸子在阳光下看起来像红宝石般耀眼。
“早餐快冷了,你吃完早餐洗漱之后我们可以继续这个话题。”
“你的那些病人怎么办?”看见Hannibal起身要走,Will犹豫了一下,最终开口问道。
“我推掉了所有的预约。我说我一个重要的朋友病倒了,需要我的照料。”
直到Hannibal离去,Will才发现,房间里的花瓶里又换上了新鲜的插花,上面还带着露水,像是刚刚被剪下,不知何故,这总让他想起Abigail,那个少女。
………………
“那么你准备告诉我你的答案了吗?”Hannibal坐在了沙发上。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真相和现实总是相差甚远。”Will虽然没有带眼镜,但是仍然躲避着Hannibal的目光。
“我洗耳恭听。”
“我没有力量了。事实上,从很小的时候就是这样。”
Hannibal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
“那么,让我们谈谈别的吧。关于Jacob Hobbs。你知道的,你在这里的主要原因就是他。”Hannibal把放在一旁的红茶递给Will,还是热的,散发着芬芳。
“跟我谈谈,杀了他让你有什么感觉?”
Will低下头盯着手里的红茶,那茶的颜色很深,像血一样,Will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茶。
Hannibal的眼睛一如既往地平静,像这茶水般幽深。Will很难看清他想要什么。
“杀了他让我感觉很棒。”

T.B.C.

评论
热度 ( 21 )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