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Hannigram,sy id:msdll,ao3:Killde_Achilles,随缘更新,冷圈常驻

【Hannigram】Ananias

额传说中的失乐园au的后续(其实那篇里的Will虽然设定是圣子但其实很多都是直接参考的上帝,所以其实这篇的Will才更贴近圣子)这次是复乐园的au,但实际上因为刚刚提到的问题和之前那篇不是很接的上,当做两篇独立的文来看也没什么问题。因为涉及到宗教可能会有雷(再次申明作者本人不信教),所以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就继续吧。[从昨天晚上一直写到凌晨3点手癌啊什么的就忽略吧]





Ananias①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坠落阴间,到坑中极深之处。
——《以赛亚书》14:12-14:15

Will知道自己和别的孩子是不一样的。他从小就知道。
他的母亲很早就死了,他很少听父亲提起她。唯一的一次是他喝醉了酒:“我像莎士比亚般有了你。”Will知道,这个男人不是他的生父。他一直都知道,他明白自己要做什么。
但这次不一样。
再没有天使为他歌唱了,因为这注定不会是一场胜利。他可以听见恶魔的低语,在欢庆圣子的堕落。
他的母亲害怕这一切,她甚至没有勇气去承担他的存在。玛利亚不是一个坚强的女性,她如所有普通的少女一般对自己腹中的生命感到迷茫。她以为这事绝不可能发生在她一个处女身上。她听见了天使的劝告,但这只能让她更加恐惧。她找到了那个Will姑且称之为父亲的男人,把责任推给了对方。而正如上帝驱逐他们所有人的母亲夏娃出去伊甸园时所诅咒的,女人的后裔用石块击打蛇的头,而蛇要去咬她们的脚后跟,Will的母亲在他只有2岁的时候被毒蛇咬死了。医院里当时的血清恰好用完了。
他不是天生的全知,他也需要学习,去承受痛苦。
他知道会有诱惑,可他不知道何时回来到。
Will试图融入人类的社会,至少是尽他所能的。
他以为警察这个职业或许能更多地去拯救人类,但他不得不在那次受伤之后离去。他整日整日地与尸体打交道,他能理解那些不可理喻之人的思想,他唾弃他伟大的父赐予了他这种徒增痛苦的能力。Will觉得自己在破碎,直到他遇到了一个能把他重新拼合的人。
“Hannibal……”Will低声呼唤着那个名字。那个男人喂养了他,不仅仅是物质意义上的,更是精神意义上的。
“Will,你又分心了。”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那个男人只是平淡地陈述。他有些完美过度了,简直不像人类。“你如果有什么心事应该告诉我,我是你的朋友,而不仅仅是你的心理医生。”
“我在想Hobbes的事情。我能看到他,即使他已经死了。”
“杀了他让你有什么样的感觉?”Hannibal永远懂得如何循循善诱,让Will开口说出那些他对其他人说不出的话来。
“这让我感觉很好。”
“你不必为此忧虑。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幻想过杀人,区别只是他们是否把这些幻想变成现实。”Hannibal把手中的酒递给Will。他接过酒杯,指尖被透过玻璃传来的冰冷的温度刺激。或许Hannibal还向他介绍了酒的一些特点,但他显然没有在听。Will喝了一口,起泡酒这种略微带着甜味的口感非常适合。”
“你杀过人吗,Dr.Lecter?”Will突然问到。
“有。对于一个外科医生而言这是个无法避免的问题,那是场意外,但那个病人的事情让我失落了很久,后来我就转行当心理医生了。”
“你不必自责。”Hannibal看着Will,“在上周,有一座教堂坍塌了,压死了38个信徒。Killing must feel good to God too.He does it all the time.”
“谁知道呢?”Will摇晃着手里的酒杯,金色的液体流转着,印出了他破碎的倒影。

Hannibal在第一眼看到Will时就被他吸引了,被他内在的,深埋于灵魂深处的黑暗所吸引。但Will是特别的,他是光明的,来自那个曾经失落了自己的地方。
Will不是完美的,这才是最让Hannibal沉醉的地方。他生活在一个边缘的俗世家庭,而他对那个女孩所抱有的一切的愧疚都是Hannibal使他堕落的诱饵。Will会上钩的,他从未失败。
Hannibal曾斥责过别列②企图用女色引诱圣子的愚蠢,因此当他听说Will吻了Alana却毫无感觉时一点都不意外。Will依赖他,这使得他更能深入接近他,去窥视他的弱点,去改变他。
但那不够。光光是精神上的腐朽还不够。他还要得到Will的肉体。他要斩断他对光明的渴望,使他永远地堕入黑暗。
他们的第一次完全是个意外,Will喝醉了,而他最大的错误就是打电话给了Hannibal。
恶魔都是贪婪的。Hannibal饥渴地品尝着Will如同禁果般甜美的肉体,寻找着他的弱点。Will拥抱他时候Hannibal能感受到他对自己的依赖。他感受到了莫大的愉悦。Will最后在他身边毫无防备的睡着了,他可以对他做任何事情。
但Hannibal什么都没有做。他要循序渐进,急于求成只会带来失败。他知道的,有了第一次,必然会有第二次,乃至于第三次,第四次……总有一天,Will会彻底地堕落,臣服于他的。

这终将变成一场博弈。Hannibal亲手打碎了茶杯,但他自己拼合了,被那些里面蕴藏着的黑暗拼合了。他们的瘾是相互的,Will学到了很多,他懂得隐藏,伪装和诱惑。而Hannibal天生的会欺骗,巧舌如簧,还有那埋在骨里的高傲。
Hannibal要毁掉Will一切。他的屠杀,他的伤害,让Will头一次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深入骨髓的疼痛。
“你以为你能像我改变你一样来改变我吗?”他居高临下地看着Will。
“我已经做到了。”Will捂住伤口,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Abigail,过来。”Hannibal呼唤着那个少女的名字。她是夏娃的后裔,而她注定要死于蛇的毒牙。
鲜血的喷涌显得极其缓慢,或许这只是一种错觉,Will救不了她。与恶魔交易的结局注定只能是悲剧。
她的灵魂无法升上天堂,Will不能让她堕入地狱。
他能为她创造一个房间,在自己的记忆宫殿里,这是他唯一能给那个少女的了。这是他亏欠她的。
但他不会再停留。他要去寻找Hannibal,而Hannibal也一定会让自己找到他。
他将要离去,但这次也不仅仅是在荒野徘徊四十多日,而是远航,他将跨越更加漫长的距离去寻觅。他无法得知未来有什么,有什么已经变了,他已经不一样了。
那不是一条光明的道路,那是通向地狱的路,Will当然知道,乐园不可能再恢复了,人类已经失落了他们的弥赛亚③,他已经堕落了,他爱上了那个恶魔,古蛇冰冷的爱意使他沉沦。
那条孤独的小船终被夜的黑暗所吞没。

①亚拿尼亚(撒谎者)第一个基督徒团体——耶路撒冷教会的信徒,在试图欺骗圣灵,将出卖田产的所得私自留下一部分,却向彼得伪称全部奉献时,突然倒毙。3小时后他的妻子撒非喇还不知情,又重复她丈夫的欺骗,也同样倒毙在彼得脚前。(使徒行传5章1-10节, 约书亚记7章1节)。
②Belial是希腊神话中最放荡最堕落的恶鬼
③弥赛亚是希伯来文的音译,意译为“受膏者”。以色列古代帝王践位必须受涂抹香膏的仪式。“弥赛亚”是人民一向盼望的解放民族的救星。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per | Powered by LOFTER